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国际子午圈计划第二次科学委员会会议成功召开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23-12-07 | 【打印】【关闭】
  国际子午圈计划第二次科学委员会会议于北京时间11月30日晚上9点召开。本次会议以线上方式进行,由科学委员会主席Michel Blanc教授主持,与会人员包括巴西国家空间研究院院长Clezio Marcos De Nardin、美国麻省理工学院首席研究科学家张顺荣教授、中国电子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第二十二研究所前所长吴健研究员、山东大学/中国科学院国家空间科学中心(以下简称“空间中心”)张清和教授、空间中心颜毅华研究员、李晖研究员,国际子午圈办主任任丽文、南美空间天气实验室执行副主任刘正宽等。
  本次会议的主要议题涵盖了2023年国际子午圈计划(International Meridian Circle Program,IMCP)研讨会总结报告、IMCP发展愿景、2024IMCP研讨会日程、IMCP相关的其他国际会议,以及2024年IMCP奖项和联合基金的设立计划。会议期间,与会人员共同讨论、商定了下一步的工作计划:Clezio Marcos De Nardin作为国际子午圈计划的共同召集人,表示愿意与我们共同策划2024IMCP研讨会,他强调这一合作将在多个方面带来显著的利益,包括加强中巴科研合作、提升南美实验室在国际舞台上的声望,以及推动INPE空间天气学科的蓬勃发展,他不仅表达了对合作的积极期待,还就研讨会的具体安排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包括开会日期、整体日程和注册费用等方面的若干建议,讨论最终决定将2024IMCP时间初步定为九月下旬,会议还就2024IMCP研讨会的详细筹备工作、科学共识报告的进一步完善、奖项和联合基金设立计划的细化等内容展开了讨论。
  会议的成功召开为国际子午圈计划的未来发展制定了方向。与会代表纷纷表示,将共同努力,推动计划在全球范围内取得更大的影响力,加强国际合作,推动IMCP在国际科研领域取得更大的突破。
  (供稿:国际子午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