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欧洲空间天气周举行国际子午圈主题讨论会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23-12-01 | 【打印】【关闭】
  11月23日,在2023年欧洲空间天气周活动(European Space Weather Week)中,子午圈办组织召开了围绕国际子午圈计划欧洲-非洲-太平洋二级子午圈的主题讨论会(Topical Discussion Meetings)。Frederic Pitout(法国)、Aziza Bounhir(摩洛哥)和Babatunde Rabiu(尼日利亚)是本次会议的共同召集人。
  本次会议依托2023年欧洲空间天气周活动,邀请了来自欧洲、非洲的空间领域专家,介绍了各自区域空间环境地基观测情况及对参与国际子午圈计划的设想。国际子午圈计划科学委员会主席Michel Blanc教授代表国际子午圈计划介绍了子午工程及国际子午圈的最新进展。美国麻省理工学院张顺荣教授等10余位来自世界各地的空间领域专家参与了实时的线上会议并与现场充分交流。
Michel Blanc教授和召集人在国际子午圈计划海报前合影
会议现场及线上情况
  (供稿:子午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