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子午工程二期通过工程联试测试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23-11-24 | 【打印】【关闭】
  空间环境地基综合监测网(子午工程二期)于2019年开工,历经四年建设,当前已进入收官阶段。三大系统中数据通信系统和科学应用系统于2023年9月13日顺利通过工艺测试,空间环境监测系统监测设备陆续完成工艺测试。10月16日工程总指挥王赤院士作联试动员,打响了工程联试“发令枪”,自此,工程三大系统开展了为期近一个月的联试活动。通过分层次、全覆盖的工程联试,子午工程二期工程整体设计指标、工程三大系统间的接口及业务流程、工程运行能力得到了充分测试、验证。
  11月21-22日,子午工程二期在子午工程综合信息与运控中心举行工程联试总结会。会议由工程常务副总指挥邹自明主持,总工程师徐寄遥及三大系统总设计师、副总设计师等3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经过现场联试测试与讨论,与会专家一致认为:子午工程二期实现了空间环境监测系统、数据通信系统和科学应用系统协同运行能力;工程运行能力的各项指标均符合或优于初步设计要求。
  子午工程二期顺利通过工程联试测试,标志着工程三大系统具备作为一个有机整体协同联动运行的能力,将更加高效地支撑工程开展试运行,为工程顺利通过国家验收打下坚实基础。
图1 测试现场
图2 与会人员合影
  (供稿:子午工程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