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速递(头条)

空间中心举行2023年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23-07-07 | 【打印】【关闭】
  7月2日,空间中心2023年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怀柔园区东方红厅隆重举行。中心主任、学位评定委员会主席、中科院院士王赤,中心党委书记、学位评定委员会副主席孟新,学位评定委员会委员代表,导师代表,毕业生及亲友等300余人参加了典礼。典礼由中心副主任、学位评定委员会副主席董晓龙主持。
  典礼开始,全体人员高唱国歌。随后,孟新宣读2022年秋季、2023年空间中心学位授予决定,共58名研究生获得博士学位,73名研究生获得硕士学位。
  在全场师生来宾的注目下,王赤为到场毕业生逐一颁发学位证书并扶正流苏。
  2023届毕业生李洋帆代表全体毕业生发言,他感谢中心为同学们提供了自由而广阔的学习和交流平台,感谢老师们的倾囊相授和同学们的鼎力支持。李洋帆分享了自己科研学习感悟,并号召广大同学以“真本事、真功夫”克服难题,勇往直前;铭记国科大“博学笃志、格物明德”的校训,立志报效祖国、服务社会。
  导师代表李磊在致辞中鼓励同学们以乐观的态度、坚定的信念以及科学的方法战胜工作和生活中的困难;同时更要培养终身学习的习惯,不断提升自己的知识储备和专业技能;希望同学们探寻方法、解决问题;劳逸结合,保证健康;脚踏实地,努力奋斗,祝福同学们前程似锦,幸福快乐。
  王赤在致辞中对广大毕业生们取得的成绩表示热烈祝贺,对辛勤奉献的全体导师和员工致以崇高的敬意。王赤表示,空间中心是我国第一颗人造卫星的摇篮,肩负着空间科学事业发展的使命和责任。毕业典礼既是同学们学习生涯的里程碑,更是创造未来辉煌的新开端。王赤勉励各位同学要做到三个“不放弃”,三个“坚持”:不放弃梦想、不放弃使命、不放弃原则;坚持科学、坚持创新、坚持乐观。最后,王赤寄语同学们,“道阻且长,行则将至;行而不辍,未来可期”,祝大家努力奋斗,创造属于自己的精彩人生。
  典礼最后,身着学位服的毕业生与导师合影留念。
  毕业典礼在庄重简朴、温馨难忘的氛围中圆满落下帷幕。 
  (供稿:研究生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