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速递(头条)

奋力推进中国空间科技现代化
——空间中心召开“庆七一”党员大会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23-07-05 | 【打印】【关闭】
  7月3日,中国科学院国家空间科学中心召开党员大会,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102周年,深化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集体学习习近平同志《论科技自立自强》。中心党委书记、副主任孟新主持会议。
  会议组织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式现代化”的重大论断和系列重要论述。
  中心主任王赤院士以“关于中国空间科技现代化的战略思考”为题讲专题党课,结合学习习近平同志《论科技自立自强》的读书心得,立足我国航天事业六十多年的发展历程,特别是新时代十年的伟大成就和重大突破,描绘了中国空间科技现代化的画卷,提出了中国空间科技现代化发展的七大主要特征,探讨了我国实现空间科技现代化的战略步骤。
  王赤谈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式现代化的深刻论述,为加快实现中国空间科技现代化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在由航天大国向航天强国迈进的新征程上,面对复杂严峻的国际国内形势,我们要立足中国国情,以首个国家空间科学中长期发展规划为抓手,高效构建我国空间科学、空间技术和重大工程融合的新发展格局,加快推动空间科学、空间技术、空间应用全面发展,奋力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做出应有的贡献。
  孟新在会议总结中号召中心广大党员、干部持续落实主题教育工作要求,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对标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国科学院提出的“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目标要求,检视查摆自身不足并改进提升,确保中心各项创新发展任务落实落地,切实肩负起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主力军的职责使命。
  中心两百多名党员参加学习。
  (供稿:党群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