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速递(头条)

空间中心卫星综合运控中心骨干团队荣获“全国巾帼文明岗”称号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23-03-20 | 【打印】【关闭】
  在第113个“三八”国际妇女节来临之际,全国妇联、中央和国家机关妇工委分别公布全国三八红旗手标兵、全国三八红旗手、全国三八红旗集体,全国巾帼建功标兵、全国巾帼文明岗、全国巾帼建功先进集体及中央和国家机关三八红旗手、中央和国家机关三八红旗集体名单。中国科学院共计16名个人、14个集体获得表彰。中国科学院国家空间科学中心卫星综合运控中心骨干团队荣获“全国巾帼文明岗”称号。
  中国科学院国家空间科学中心科学卫星综合运控中心骨干团队,是一支以巾帼女将为主力的队伍,平均年龄35岁的队伍中,女性占到64%。自2015年12月中国科学院空间科学战略性先导专项首发星暗物质卫星“悟空”号发射以来,她们甘居幕后、无私奉献,在2500多个日夜里用7×24小时的轮流值守,默默守护着太空中7颗科学卫星巡天求索,生成卫星控制指令350000条,监视卫星状态76000轨,完成应急处置217次,用实际行动坚守着“国家队”“主力军”的职责使命,展现了新时代科研女性工作者的卓越风姿。
  (供稿:党群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