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速递(头条)

空间中心举行2022年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22-07-11 | 【打印】【关闭】
  6月29日,空间中心2022年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怀柔园区东方红厅隆重举行。空间中心主任、学位评定委员会主席、中科院院士王赤,空间中心党委书记、学位评定委员会副主席孟新,学位评定委员会委员代表,导师代表,毕业生及亲友等100余人参加了典礼。典礼由空间中心副主任、学位评定委员会副主席董晓龙主持。
  孟新宣读了2022年空间中心学位授予决定,共41名研究生获得博士学位,52名研究生获得硕士学位。
  在全场师生来宾的注目下,王赤为到场的毕业生逐一颁发学位证书并扶正流苏。
  2022届毕业生代表许皓文同学代表毕业生感谢空间中心为同学们提供了自由而广阔的学习和交流平台。同学们从五湖四海来到中国科学院大学,追求梦想,努力拼搏,勇于创新,学有所成。在毕业之际,许皓文号召毕业生们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到党和国家的伟大事业之中,把握大势、抢占先机,直面问题、迎难而上,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为人生之灿烂赋能、为祖国之强盛奋斗,无愧韶华,无愧梦想,无愧这个伟大的时代。
  导师代表冯学尚研究员在致辞中和同学们分享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志气、骨气和底气”论断的体会:志气是坚定理想信念,骨气是挺起民族脊梁、底气源于必胜信心。冯老师勉励同学们规划好自己的人生,把长远目标放在心中;充分利用好自己所学,把近期目标落实到每一天的工作与生活中。在新征程上发扬“逐梦”精神,做无悔追梦人,实现“使命在肩、奋斗有我”,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
  王赤在致辞中向学有所成、取得丰硕成果的毕业生表示了热烈的祝贺。他回顾了空间中心的发展历程和取得的成绩,展望了我国空间科学事业快速发展的美好前景。王赤对毕业生们和导师一道为空间中心和空间科学事业的发展做出的贡献表示深深的感谢。在离别之际,王赤为毕业生送上谆谆叮咛:追求梦想,永不言弃;脚踏实地,开拓创新;乐观向上,感恩生活;创造属于自己的精彩人生。
  仪式的最后,毕业生们身着学位服,与导师们一起,精神抖擞,列队拍摄毕业合影。此时天朗气清,微风和煦,毕业典礼在庄严而喜悦的氛围中圆满地落下了帷幕。
  (供稿:研究生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