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速递(头条)

空间中心召开学风作风建设专题会议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22-05-31 | 【打印】【关闭】
  5月30日,中国科学院国家空间科学中心党委召开专题会议,学习传达中国科学院2022年度科研诚信建设工作视频会议精神,研究推进中心学风作风建设工作。会议由中心党委书记、副主任孟新主持。
  会议邀请全国政协委员、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研究馆员刘筱敏作《重视科研诚信,杜绝学术不端》专题辅导,重点学习了我国科研诚信建设现状、学术不端的常见易发问题及原因、科研诚信管理工作机制和责任体系等内容。
  中心主任、党委委员王赤在发言中谈到,科研诚信建设对于科技进步和事业发展而言至关重要,中心要准确把握科技创新规律和人才成长规律,将科研诚信建设与破除“四唯”、深化人才分类评价工作结合起来,以正确的导向激发创造力,引导科研人员为学科建设和国家发展作贡献。
  中心党委书记、副主任孟新谈到,下一步将面向导师和学生组织专题培训,宣贯科研诚信建设要求,引导科研人员严守学术规范,同时持续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不断加强教育引领,营造严谨治学、讲求责任的科研氛围。
  会议就开展“严谨表述、虚心治学”学风建设专项工作进行了研讨,并审议通过了相关工作方案。
  中心党委委员、所务委员和相关部门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供稿:党群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