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速递(头条)

国家卫星有效载荷产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建设方案通过评审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21-09-17 | 【打印】【关闭】

  2021年9月16日,国家市场监管总局认可检测司组织专家组在中国科学院国家空间科学中心对“国家卫星有效载荷产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的建设方案进行了可行性论证会。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认可与检验检测监管司李文龙、武宏伟、中国科学院条件保障与财务局申孟芝、空间中心主任王赤院士和相关部门主要人员30余人出席会议。

  中国科学院国家天文台常进院士担任论证组组长。论证组听取了邹自明副主任做的《国家卫星有效载荷产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建设方案》的报告,经过质询,认为:空间中心具有多种卫星有效载荷研制经验;在元器件检测、环境模拟试验、抗辐照试验、有效载荷测试与标定、集成测试等技术领域均有很强的技术基础;建成了国内有效载荷研制流程中所需的检验检测设施;组建了一支专业的检验检测队伍;初步具备国家产品质检中心的能力。一致同意建设方案通过论证。

  最后王赤主任表示在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各级领导的关怀与支持下,空间中心将按照会上所提出的建议和要求认真抓好落实各项工作,确保按时通过国家卫星有效载荷产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的验收,实现既定建设目标。

  (供稿:条件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