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科研动态

子午工程中国科学院项目通过验收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2-09-18 | 【打印】【关闭】

97日和10日,中国科学院在北京分别组织专家对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项目——子午工程中由中国科学院所属单位(中国科学院国家空间科学中心、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大气物理研究所、国家天文台、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承建内容进行了设备审查和项目验收。评审专家组来自中科院办公厅、高技术研究与发展局、计划财务局、基本建设局、高能物理研究所,组长由中科院计划财务局副局长潘锋担任。

专家组听取了承建单位的建设总结报告,对工艺测试、建安工程、设备、财务、档案等相关资料进行了审查,参观了子午工程数据中心、科学运行中心及北京节点站,并针对工艺、建安、设备、财务、档案分别给出了验收结论,专家组一致认为:各承建单位完成了子午工程初步设计规定的建设内容,其功能、性能指标达到初步设计要求;建安工程质量合格;工艺设备全部安装到位,账实相符,运行正常;建设资金专款专用,财务核算规范;档案分类合理,归档文件准确有效,案卷质量符合规范。专家组一致同意通过验收。

子午工程总工程师、空间中心副主任王赤代表经理部感谢中科院各主管专业局长期以来给予子午工程经理部的大力支持和指导,感谢中国科学院子午工程建设团队多年来的辛勤工作,王赤表示,下一阶段经理部将全力以赴投入预验收及国家验收的准备工作中,并做好子午工程运行工作。

潘锋对经理部及中科院所属五个单位在子午工程项目建设中取得的成绩给予了高度评价,并指出子午工程验收后,各建设单位要重点做好运行工作,相互配合,多出成果,力争达到同类设施中的先进水平。

(供稿:子午工程项目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