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党建与科学文化

运控党支部赴嘉兴开展“溯源红船精神,赓续百年初心”主题党日活动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23-06-21 | 【打印】【关闭】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6月16日至18日,空间科学卫星运控党支部20余名党员和积极分子赴浙江嘉兴开展主题教育活动。通过新时代“重走一大路”路线,溯源和传承革命精神,进一步锤炼品格强化忠诚、实干担当促进发展。
  红船精神,是嘉兴红色文化的根基和灵魂,承载了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重走党的一大路线活动开始后,广大党员同志、积极分子沿着嘉兴站(1921站房)→嘉兴老火车站→宣公祠→狮子汇(春波门)→湖心岛(瞻仰红船)→南湖革命纪念馆路线,参观重要遗迹、旧址,追寻红色足迹,重温初心,聆听着“一个大党与一条小船”的故事,共同探寻共产党人的精神密码。从实景的追溯回到历史的画卷中,感受开天辟地的大事变,感受贯穿历史、现在与未来的红色根脉,再续精神传承。大家深刻认识到共产党人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
  最后同志们前往嘉兴革命烈士陵园,缅怀革命先烈。大家怀着庄重、肃穆的心情,深切缅怀在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抗美援朝等七个不同阶段中牺牲的革命烈士。在革命烈士纪念碑前,为革命烈士们默哀,瞻仰烈士纪念碑,重温入党誓词。大家表示一定要勿忘国耻、秉承先烈遗志。
  此次活动,让党史学习教育“动”了起来。同志们在追寻先辈足迹中重温党的初心,感受信仰力量,激扬使命担当,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效。
嘉兴火车站(复建1921站房)合影
红船旁合影
  (供稿:空间科学卫星运控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