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党建与科学文化

医务室顺利通过2022年北京市医疗保险全覆盖监督检查工作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22-07-21 | 【打印】【关闭】
  根据北京市海淀区医疗保障局《2022年海淀区医疗保障工作要点》 (海医保发〔2022〕4号)以及《2022年全覆盖监督检查工作方案》等文件要求,海淀区医疗保障局将对辖区内所有医保定点医疗机构进行现场全覆盖检查。
  7月20日上午海淀区医疗保障局监督管理科胡勇主任一行4名工作人员前来中心医务室进行医疗保险工作的全覆盖检查。检查内容包括:医疗保险相关的各项制度、方案;医务人员资质;自2020年1月1日以来的自查报告以及培训课件及记录;实名制就医:查看了《代开药记录本》并与医保进行系统核对;药品管理情况:核查了近一年的药品进销存记录(购药记录、库存以及药品流向),并从药品柜里随机抽取了3种药品(厄贝沙坦、云南白药气雾剂、头孢克肟胶囊)查看了系统进、销、存数据;同时抽查了近一年的门诊处方,处方规范、诊断准确、剂量、用法均符合处方要求,无超剂量及违规用药;核查了医务室His系统中“4+7” 国家集中采购药品对照是否正确,价格有无出入。
  经过严格地审查,海淀区医疗保障局的工作人员对医务室医疗保险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各项工作管理规范,基础数据准确无误,医保政策落实到位,并顺利通过了2022年北京市医疗保险全覆盖监督检查工作。
  (供稿:医务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