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党建与科学文化

空间天气第四党支部设立“红色预报员先锋模范岗”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22-07-11 | 【打印】【关闭】
  7月1日上午,在喜迎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之际,中国科学院国家空间科学中心太阳活动与空间天气第四党支部召开了支部党员大会。
  支部书记钟秋珍对本支部近期开展的工作进行了汇报。包括支部为七一文艺汇演准备的朗诵节目《青春》,以及设立“红色预报员先锋模范岗”等事宜。其中“红色预报员先锋模范岗”的设立是极具空间环境预报中心特色的岗位,是对自1968年开始的“红色预报员”精神的继承和发展。先锋模范岗位的设立,激励党员同志在预报模型研究、预报系统开发、重大任务保障等方面更好地发挥骨干带头作用。
  会议集体学习了习近平经济思想,对习近平经济思想的提出背景、发展历史、科学体系和丰富内涵有了较为全面的认识。本次大会还以工作性质为划分依据设立了两个党小组,分别由年轻党员周振奇和王潇蔓担任组长。
  本次大会表决了硕士研究生王睿同志转入预备党员事宜。全体党员认真聆听了王睿同志的《入党志愿书》,入党介绍人表明了对该同志的入党意见,罗征同志对王睿同志的入党历程和政治审查等情况做了介绍,与会党员对该同志在思想、学习和生活中的表现进行了积极评价,经过充分讨论,全体党员一致同意王睿同志转为预备党员。正值中国共产党诞辰之日,空间天气第四党支部通过发展新党员吸纳新生力量,以实际行动凝聚锻造一支充满生机、精神昂扬的预报队伍。
  (供稿:空间天气第四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