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党建与科学文化

天气室党团共建·打造“空间科学最强后备队”活动圆满落幕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22-06-10 | 【打印】【关闭】
  至2022年5月31日止,国家空间科学中心空间天气党总支与天气室研究生分会联合开展的五四青年节特别活动——“党团共建·打造‘空间科学最强后备队’”圆满落幕。
  为庆祝建团100周年、喜迎二十大,本次活动以把稳思想之舵,牢筑信仰之堤为引领,以习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为必选主题,以“十四五”规划/党史学习教育/习总书记经济思想等为自选主题,开展个人/小组学习。该活动培养了同学们自主学习的意识和习惯,落实了自觉主动学、及时跟进学和联系实际学的思想理论学习要求。另外,在疫情防控的大背景下,本次活动鼓励同志们坚持体育锻炼,以磨练顽强意志,携手抗议,共克时艰!
  同时,本次活动坚持以党建带团建,以团建促党建为原则,充分发挥了空间天气党总支在党团共建活动中的引领作用,发挥了党员同志的模范带头作用,进一步提高了天气室同学们的凝聚力,达成了活动的预期目标。

部分学习习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的精选学习心得展示如下:
  总书记在讲话中对我们青年寄予了殷切的期望,指引着我们以青春之我,贡献伟大时代。作为博士研究生,我们将牢记总书记的嘱托,勇瞻前沿,多务实功,与广大青年科学工作者一道,为强国战略贡献青春力量。
  ——空间天气第一党支部党员 韩薏旻
  站在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迈进的新起点上,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的我们,更应该牢记习总书记的殷切嘱托,在学习与工作中,脚踏实地,艰苦奋斗,坚持自我革命!
  ——空间天气第二党支部宣传委员 陆维
  系统学习了总书记为共青团提出的希望,要做远大理想,信念坚定的模范,同时脚踏实地,求真务实,立足本职,扮演好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征程上“突击队”员的角色,为我指明了努力的方向。 
  ——空间天气第二党支部党员 赵敬民
  青年是社会主义事业中最有活力最有生气的一股力量,是共产主义事业的先锋分子,五四运动时青年是先锋队,接受最先进的思想,积极学习为了中华民族的独立英勇斗争;当代青年依旧要肩负起新时代的历史使命,努力学习,迎难而上,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奋斗。毛主席曾对青年人说过“世界是属于你们的,中国的前途是属于你们的”。我们更要努力学习,完善自己,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在学业上进步,在思想上进步,在政治上进步,撑得起中国的前途!
  ——空间天气第二党支部入党积极分子 马孟暄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民族复兴的接力棒传递到我们这一代青年手中,激励我们要不断向上,向前!不应屈服于陈朽与惰怠,而要成为一个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原则底线,追求进步的纯粹的革命者!
  ——空间天气第三党支部党员 林莹鋆
  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一代的寄语,字字千钧,使我深受鼓舞。作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我们要把学习当做信仰,不断提高知识文化素养和创新实践能力;要主动担当、勇于作为,用青春和汗水不断奏响新时代的前进主旋律。        
  ——第三党支部入党积极分子  王天才
  学习习近平: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我认识到,青年是国家的未来,作为青年,我们要以史为镜,开阔眼界,拥有大局观和世界观,承担起民族复兴的伟大责任。
  ——天气室团员 武雨纯
  青春,要为党的事业奉献;青年,要为国家的繁荣拼搏;科研人,要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勇于担当。
  ——天气室团员 王翰文
  (供稿:空间天气党总支、研究生会天气室分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