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党建与科学文化

平凡如你,温暖如光│党小组,大作用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22-06-08 | 【打印】【关闭】
  5月12日,空间中心怀柔园区启动疫情防控应急预案!
  居住在万户楼的党员郭剑川、程永强、宋景星、张伟东响应中心党委号召,立即成立万户楼住户疫情防控临时党小组,并于当天召开了第一次碰头会,明确了职责和分工。热心群众许永健、张敏、李依侬等也纷纷加入进来,在疫情防控一线凝聚起志愿力量。
  核酸检测一个都不能少
  园区内每天集中核酸检测排队人员较多,为了让大家做核酸排队秩序井然,小组成员细致的在核酸检测区一个个张贴“一米间隔线”提示签。居家隔离人员不能下楼,医护人员对园区不熟悉,居住在万户楼的小组成员主动请缨,每天协助医护人员挨家挨户登记检测,确保不落一户、不漏一人。
  “Yes, it's 清真”
  居家期间,万户楼的一日三餐只能集体供应。面对外国留学生关心的问题“Is this 清真?”党小组成员积极响应解释食材是“chicken”“beef”。一句“Yes, it's 清真”让外国留学生吃的放心。
  除此之外,党小组在协助完成日常工作外还重点关注居家人员、隔离人员的所需所急。居住在万户楼的党小组成员在综合办的帮助下专门在万户楼配备了一台打印机,帮助居家职工的孩子们打印学习材料,保证了孩子们安心居家学习;还配合后勤同志,统计用餐需求、维护领餐秩序、定时发送通知,并协助配送,避免聚集风险。
  快递包裹,准确送达
  疫情之下,生活如常并非一件容易的事,居家人员取快递就成了一个“新难题”,居住在万户楼的小组成员主动扛起为万户楼的居家人员分发快递的重任。炎炎烈日下他们推着小车一趟又一趟的穿梭在园区中,仔细查看每一个快递的姓名,确认每一个房间号码,准确送到每一个房间门口。快递里有给孩子买的奶粉、纸尿裤、学生学习材料,有纸巾等各种生活必需品,正是他们的默默付出,才让园区内职工和家属在特殊情况下生活不受影响。
  党小组所有成员的主动担当和志愿服务,让居家人员安心舒心暖心,稳定了楼内居民的思想,服务了中心疫情防控的大局。疫情之下,这一桩桩、一件件的“平凡小事”,驱散了大家心头的阴霾,送来了如光的温暖。
  
(图一:党小组成员正在协助医护人员挨家挨户登记检测)
  
(图二:党小组成员为万户楼居家人员分发快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