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党建与科学文化

空间中心推进学习习近平经济思想走实走深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22-04-29 | 【打印】【关闭】
  近日,中国科学院国家空间科学中心党委举办“习近平经济思想与中国式现代化”主题党日党课学习活动。此次活动是中心党委落实我院“学习研讨、查摆问题、改进提高”专项工作的又一举措,推进全体党员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经济思想战略要义和深刻内涵。
  此次活动结合迎接党的二十大和“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主题党日开展,邀请北京大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院院长助理、研究员、博士生导师尹俊授课。他讲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经济思想的产生背景和发展,清晰系统的阐述了经济学的脉络,并强调要准确把握习近平经济思想的根本要求和总体目标等内容,运用习近平经济思想认识和把握新发展阶段经济工作的规律,推动经济领域与其他领域协调发展,实现中国式现代化的宏伟目标。
  此次活动在中心掀起学习热潮,近400余人参加学习。大家一致表示,通过党课学习,加深了对习近平经济思想的认识,将立足本职岗位做好具体贯彻落实工作,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当好新发展理念的践行者。
  部分精选学习心得展示如下:
  系统了解学习了习总书记经济理论,该理论高屋建瓴,顶层思考并指导了我国在新阶段的发展思路和方向,激发了我更近一步深入学习的意愿。
  ——试验中心党支部  李志宏
  理解了习近平思想的源与流,经济思想之源等等,引出中国式现代化道路问题。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一定可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试验中心党支部  万任新
  通过今天的学习,我认识到习近平经济思想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开辟了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的新境界,为新时代经济工作指明了正确方向。
  ——态势感知第一党支部  罗冰显
  最好的理论来自伟大实践,在实践中发展和完善的理论才能用于指导实践!中国当今的发展,尤其需要更深刻的思考,更深入的调查研究,理论联系实际,走出一条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道路。
  ——微波第一党支部  王振占
  深入浅出地讲解了习近平经济思想和中国式现代化,对其中的重要概念进行了细致阐述,让我们充分认识到习近平经济思想对当前国家发展具有的深刻指导意义。
  ——运控党支部 纪珍
  尹老师的报告使我对当前的经济状况有了更加全面深刻的认识,让我在未来职业生涯中为国家和人民努力奋斗的方向更为清晰。
  ——空间天气第二党支部   王浩鹏
  当前我们所面对的经济发展不均衡的形势依然严峻,深入学习了解习近平经济思想,才能奋力迈上共同富裕之路,实现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和民族复兴的伟大理想!
  ——态势感知第一支部   杜晨曦
  听完讲座我深刻的意识到,一些过去成功的经验和发展模式也不可能一直有效,在变化的当前国际局势与社会发展下,应当坚持实事求是,坚持具体问题具体分析,不断深化改革,去努力解决实践中所遇到的问题,走适合自己的发展道路。
  ——系统第七党支部  崔艺馨
  (供稿:中心年轻干部理论学习小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