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党建与科学文化

天气室开展中学生科普教育活动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21-10-09 | 【打印】【关闭】

  2021年10月8日下午,在人大附中“航天器概论” 兴趣班指导教师带领下,人大附中20多名高中生到空间天气学国家重点实验室进行了参观学习。

  师生们参观了中关村九章大厦一楼展厅和实验室子午科学运行中心。实验室戴磊研究员,张恺助理研究员接待了本次参观活动,给学生们详细地讲解了空间物理的研究意义和研究现状,以及实验室承担的子午工程和SMILE卫星工程等国家重大任务,并播放了子午工程和SMILE卫星工程的宣传片。中学生们对展示的内容兴趣浓厚,提出了很多专业的问题,接待老师们耐心地做了解答。

  参观活动给人大附中的学生们提供了一个了解空间物理和空间天气国家重点实验室的机会,对同学们开拓科学视野、 激发对空间天气科学的兴趣、提升科学素质起到了促进作用。

  (供稿:天气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