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党建与科学文化

运控党支部开展“党史教育铭初心、奋勇争先担使命——全力保障SDGSAT-1任务顺利实施”主题党日活动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21-10-08 | 【打印】【关闭】

  2021年9月30日,运控党支部在怀柔召开了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会议由支部书记刘玉荣同志主持,运控部党员、积极分子、SDGSAT-1卫星发射测试任务临时党支部党员共计28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中心党委委员邹自明同志作了“光辉历程、百年征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党课报告,回顾了党的百年奋斗历史,总结了党的历史给我们的启示,并再起强调了加强廉洁教育的重要性。邹自明同志以”救国—兴国—富国—强国“为历史脉络,分析总结了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革命、建设、发展的各个历史时期的措施和成就,并深入解读了在向伟大复兴中国梦奋进的道路上“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重要性。同时,邹自明同志结合自身经历,分享了改革开放创新创业、互联网发展历史等有趣故事,希望大家铭记党的奋斗历程,担当历史使命,从党的奋斗历史中汲取科技报国、科技强国的力量。

  会上,党员同志与入党积极分子结合SDGSAT-1卫星任务,畅谈党史教育学习体会。大家踊跃发言,谈到了南方谈话、两弹一星等历史故事,并把故事中的自由、创新的精神,以及强大的使命感融入到当前的卫星任务工作中,做到坚守岗位、勇挑大梁、敢于探索。

  此次会议,巩固了党员同志对党史的学习成果,进一步强化了党员理想信念教育。广大党员同志一致认为科研人员只有怀揣使命,静心做学问、搞研究,多出成果、出好成果,才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有益的贡献。

 

会议现场

 

邹自明同志作报告

  (供稿:运控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