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四子王旗空间天气科学中心地方配套项目顺利通过竣工验收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23-05-17 | 【打印】【关闭】
  5月8日,空间环境地基综合监测网(子午工程二期)四子王旗空间天气科学中心地方配套项目组织施工、设计、监理、勘察等相关方进行了地方配套项目的竣工验收,在四子王旗住建局质监站的监督下,竣工验收顺利通过。
  该项目是为了保障子午工程二期中纬高频雷达等设备顺利在四子王旗落地建设的地方配套项目,建设资金由内蒙古自治区预算内建设资金支持。项目主要的建设内容为:征地400亩,科普综合楼、餐厅、门卫室、锅炉房、缪子望远镜等建筑面积近4000平米,以及园区管网、水、电、网等三通一平配套工程。项目于2021年6月份动工。建设期间,项目建设团队克服了新冠疫情以及偏远高寒恶劣的气候条件带来的不利因素,在空间中心领导以及自治区、市、县等各级政府的大力支持下顺利竣工验收。目前正处于移交准备阶段,预计整个园区将于5月月底移交并开始运维。
  随着配套项目竣工交接以及各个观测设备逐步的安装、调试到位,四子王旗站将正式转入试运行阶段。预计在七月底之前,台站具备人员长期驻守的条件,各个观测设备也正式试运行。四子王旗站将继续做好各项保障工作,为子午工程二期等重要观测设备提供便捷的观测条件和高效的服务保障。
  (供稿:条件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