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微笑(SMILE)卫星中欧第21届科学工作组大会及第15届联合工作组大会顺利召开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23-05-12 | 【打印】【关闭】
  5月9日至12日,太阳风-磁层相互作用全景成像卫星(SMILE, Solar wind Magnetosphere Ionosphere Link Explorer)第21届科学工作组大会及第15届联合工作组会议以现场和视频相结合的方式在北京顺利召开。
  会议由SMILE任务中方首席科学家、中国科学院国家空间科学中心主任王赤院士、欧方首席科学家英国伦敦大学学院Graziella Branduardi-Raymon教授和欧洲空间局项目科学家Philippe Escoubet共同召集,来自欧洲空间局、中国、英国、美国、奥地利、比利时、巴西等国的科学家,欧洲航天技术中心、欧洲空间天文中心和欧洲空间运行中心的项目团队,中方工程总体、卫星总体、有效载荷总体及各大系统工程技术和管理人员共100余人出席了会议。
  在为期4天的大会期间,各工程研制团队代表不仅报告了各自的研制进展及工作计划,还召开了地面段接口测试分会、科学运行分会、科学数据处理分会以及载荷研制分会,对工程研制中的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讨论。另外,针对卫星的科学目标召开了模型工作组分会,来自各国的科学家对相关科学问题展开了热烈讨论。
  本次会议达到了深入沟通交流、有效推动工程进展的目的,并初步确定下次科学工作组会议及联合工作组会议于2023年11月6日至10日在意大利罗马召开。
  (供稿:工程中心、天气室、学会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