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俄罗斯科学院远东分院空间物理与电波传播研究所代表访问空间中心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23-04-28 | 【打印】【关闭】
  4月26日,俄罗斯科学院远东分院空间物理与电波传播研究所所长Yury Marapulets、首席研究员Sergey Smirnov、声学实验室主任Mikhail Mishchenko访问空间中心。空间中心董晓龙副主任、天气室申旭辉研究员、陈涛研究员、朱亚军研究员和国际子午圈办任丽文主任等参加活动。
  董晓龙副主任对俄方来访表示欢迎。在介绍讨论环节,申旭辉研究员介绍了参会人员。任丽文介绍了空间中心重要的科学任务以及未来空间科学计划。俄方所长Yury Marapulets介绍了俄罗斯科学院远东分院空间物理与电波传播研究所及该研究所的组成、研究内容等。朱亚军研究员报告了中国子午工程项目,以及子午工程与SMILE任务的天地联合研究计划。申旭辉研究员随后报告了国际子午圈计划,并表示希望通过与俄方的合作,能够更好地推动和完善国际子午圈计划。
  随后,俄方代表应邀参观了空间中心60周年展览、空间科学卫星任务运控大厅以及国家空间科学数据中心。
  俄方代表对空间中心取得的科研成果给予了高度评价,并且期待与空间中心签署谅解备忘录,充分促进双方在空间科学领域的合作研究。
合影1
合影2
  (供稿:天气室、子午圈办、合作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