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工信部无线电管理局和军民司到空间中心和中国科学院与“两弹一星”纪念馆开展参观见学活动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23-04-28 | 【打印】【关闭】
  4月23日,工业和信息化部无线电管理局和军民司一行40余人到中国科学院国家空间科学中心(简称“空间中心”)和中国科学院与“两弹一星”纪念馆开展参观见学活动。中国科学院办公厅副主任王树志,空间中心党委书记孟新、副主任董晓龙,中国科学院办公厅和空间中心相关人员参加了活动。
  大家首先到空间中心怀柔园区参观了“不忘甲子初心,发展空间科学”——空间中心所史展,从空间中心的成长历史中详细了解了我国空间科学特别是子午工程和空间科学先导专项的发展成就与现状,实地调研了空间科学卫星运控大厅运行情况,并就空间科学系列卫星无线电频率资源申报与使用等业务进行了调研。
  随后,大家一同前往中国科学院与“两弹一星”纪念馆。大家通过参观纪念馆展出的“两弹一星”研究过程中一些历史重要时刻的照片、文件和模型等展品,真切感受到了我国老一辈科研工作者“热爱祖国、无私奉献,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大力协同、勇于攀登”的“两弹一星”精神。重温了我国“两弹一星事业的辉煌历史与老一辈科学家事迹,身临其境感受了革命年代人民反对侵略、反抗殖民统治的决心和智慧。对老一辈中国科学家攻坚克难、爱国奋斗的坚定理想信念表示崇高的敬仰,精神上受到了一次深刻的洗礼。
  各方一致表示,后续将在空间科学卫星无线电频率使用、军民技术融合发展、空间科学与技术突破等相关科技领域开展深入交流与合作。
图1 参观“不忘甲子初心,发展空间科学”——空间中心所史展
图2 参观空间科学卫星运控大厅
图3 参观中国科学院与“两弹一星”纪念馆
  (供稿:工程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