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聚焦目标全力以赴、打赢子午二期建设“收官战”——子午工程二期2023年度工作推进会在京召开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23-03-07 | 【打印】【关闭】
  3月2日,空间环境地基综合监测网(子午工程二期)2023年度工作推进会在京召开。中国科学院国家空间科学中心(以下简称“空间中心”)主任、工程总指挥王赤院士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空间中心副主任、子午工程二期常务副总指挥邹自明主持。来自十六家建设单位的主管领导、指挥部成员和设备负责人近110人参与了此次会议。
  本次会议召开在子午工程二期建设收官之年的关键时期,旨在进一步提高认识凝心聚力,明确部署建设目标、有效应对建设风险,确保子午工程二期“收官之战”取得全面胜利。项目办主任刘佳作了子午工程二期2023年度工作推进报告,报告从年度目标与任务、主要工作计划、当前主要进展以及存在问题与差距等四个方面进行了全面汇报。会议展开了深入的交流讨论,特别是深入剖析了工程建设风险因素,直面问题研究部署下一步重点任务。
  王赤对子午工程二期的各项建设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分析了工程建设当前面临的形势和挑战,他指出:聚焦年度建设目标,确保通过中国科学院工艺验收是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各建设单位工程团队不仅要聚焦目标狠抓落实,更要充分认识到当前工程建设中存在的挑战,全面识别建设中可能存在的技术风险和管理风险,攻坚克难、高质量完成工程建设任务。
  王赤强调,子午工程团队肩负着“边建设、边运行、边产出”多线作战的历史使命,建设和运行好重大科技基础设施,产出重大科学成果,是我们矢志不渝追求的主责主业,他号召各建设单位要进一步提高站位统一认识,做好“国家事”、勇担“国家责”,高质量完成工程建设任务,努力打赢子午工程二期建设收官之战,为实现我国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应有的贡献。
图 工作推进会现场
  (供稿:子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