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爱因斯坦探针(EP)、中法天文卫星(SVOM)正样阶段星地数传对接试验顺利完成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23-01-10 | 【打印】【关闭】
  2023年1月3日至7日,空间科学(二期)先导专项爱因斯坦探针(EP)卫星工程和中法天文卫星(SVOM)工程正样阶段卫星系统与地面支撑系统数传对接试验在中国科学院空天信息研究院三亚数据接收站顺利完成。
  本次试验由中国科学院国家空间科学中心组织,中国科学院空天信息研究院承办,参加单位包括中科院微小卫星创新研究院,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504所等单位,三亚站为此次试验的成功实施提供了有力后勤保障。
  EP卫星系统、SVOM卫星系统和地面支撑系统技术人员严格按照试验大纲和细则要求,进行了全面认真的测试,测试场地环境满足要求,测试过程受控,测试结果符合要求。现场测试结果表明星地接口匹配,星地数传功能正确,下行数据格式符合接口文件要求。目前参试单位正在对测试数据进行进一步整理分析。
  (供稿:运控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