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光电空天领域重大创新领域战略规划研究项目顺利通过验收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23-01-03 | 【打印】【关闭】
  2022年12月,中国科学院战略研究与决策支持系统建设专项“光电空天领域重大创新领域战略规划研究”项目顺利通过验收,验收结果为“优秀”。
  “光电空天领域重大创新领域战略规划研究”项目在开展光电空天领域国际态势研究的基础上,分析我院领域布局的优势,并提出对国家科技任务布局以及促进光电空天领域科技发展的重要政策举措建议,完成《2021年度光电空天领域战略规划研究报告》和相关研究简报等,为院“8+2”领域的战略研究和制定“率先行动”计划第二阶段战略目标和重点任务提供了重要支撑。
  中科院战略研究与决策支持系统建设专项以“服务决策、引领发展”为目标,旨在开展战略性、前瞻性、针对性的公共政策和决策咨询研究。专项共部署20余个专题,其中,光电空天专题包括总体组和11个分组,由中科院国家空间科学中心原主任、学术委员会主任吴季研究员任组长。
  (供稿:论证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