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空间科学卫星系列及有效载荷研制测试保障平台在北京市怀柔科学城运行评估考核中获评优秀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22-11-04 | 【打印】【关闭】
  10月28日,北京市发改委和怀柔科学城管委会在国家空间科学中心怀柔园区组织召开会议,对怀柔科学城第一批交叉研究平台之一的空间科学卫星系列及有效载荷研制测试保障平台运行情况进行现场考核。
  怀柔科学城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丁明达致欢迎辞,并为专家颁发聘书。会议成立了由北京市发改委、中科院、科学城管委会以及北京市相关企业组成的专家组,空间中心所务委员、条件处处长袁庆智作项目运行情况报告,韩建伟研究员作平台项目运行以来科研成果报告。随后专家组成员分别查验了各子平台核心设备运行现场,财务组专家审阅了平台相关运行财务资料,经现场充分质询答疑及研究讨论,专家组给与我中心平台运行评估考核的评价结果为:优秀。专家组认为,空间科学卫星系列及有效载荷研制测试保障平台自2021年分别通过中国科学院组织的平台工艺及平台设备验收以来,利用平台在有效载荷集成测试、定标试验、可靠性及环境试验、大数据应用承载、空间环境预报保障等方面能力,成功保障了月球与深空探测、子午二期、空间科学先导专项、三代导航等重大科学工程项目。并以平台为抓手,整合空间中心现有检验检测能力,获得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的国家卫星有效载荷产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筹建批复,在科技部2022科技资源共享服务平台评价中获得优秀,成为科技部发布的国家科技资源共享服务平台之一。
  中心副主任邹自明向北京市发改委、怀柔区委区政府、怀柔科学城管委会、中科院主管部门以及兄弟单位在平台建设过程中及运行中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并代表空间中心表示,平台将继续做好运行服务保障工作,并以此为基础争取牵引出更多的项目和科研产出。
  (供稿:条件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