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内蒙古自治区发改委副主任刘文玉调研四子王旗空间天气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及子午二期设备建设进度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22-09-27 | 【打印】【关闭】
  9月26日,内蒙古自治区发改委副主任刘文玉一行来到空间中心四子王旗空间天气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现场实地考察了内蒙古自治区子午工程二期地方配套项目建设进展并参观了子午工程二期中纬度高频雷达等科研观测设备。
  刘文玉副主任听取了地方配套项目建设情况介绍,指出子午二期是落户内蒙古自治区的第一个国家重大科技基础实施项目,自治区发改委会全力做好四子王旗站建设的保障工作,并要求相关主管部门提高政治站位,保障项目的尽快建成,尽早出数据、出成果,为实现我国空间天气建模与预报能力的跨跃发展及拓展空间环境地基监测数据的应用范围、促进相关交叉学科的发展作出贡献。
  在台站的标志性设备中纬高频雷达调试现场,空间中心蓝爱兰研究员向刘文玉副主任介绍了中纬高频雷达的工作原理、用途以及探测优势。听完介绍,刘文玉副主任既对空间中心科研人员吃苦耐劳、敢打敢拼、勇攀科技高峰的精神表示钦佩,又对我国在空间天气领域取得的长足进步表示由衷的祝福。同时,对自治区发改委有机会为子午二期落地内蒙古的项目给予支持感到欣慰,并表达了与空间中心进一步深切合作的强烈愿望。
  内蒙古自治区发改委创新和高技术发展处高丽霞处长、一级主任科员马书成,四子王旗站执行站长宋小超陪同调研。
  (供稿:条件处、子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