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空间中心召开2022年预算执行暨盘活存量资金工作推进会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22-09-09 | 【打印】【关闭】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科院关于盘活存量资金改革精神,充分发挥科研资金使用效益, 9月7日,空间中心财务处、科技处组织召开了推进预算执行暨盘活存量工作推进会。中心副主任董晓龙、邹永廖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心各重点实验室主任、项目管理部门负责人、课题负责人和科研秘书参加会议。会议由财务处处长张世伟主持。
  会上,张世伟做了空间中心盘活存量的专题报告。从国家和院层面介绍了盘活存量工作背景和意义,传达了院对空间中心2022年度盘活存量的考核目标,诠释了财政预算执行、结转结存和银行存款三个考核指标的概念、范围和目标,对标院下达的考核要求,分层次、多维度、有重点的剖析了中心2022年8月底财政经费预算执行情况和存量资金情况,并提出相关管理建议和盘活存量方案。
  董晓龙对盘活存量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是中心各部门应深刻理解盘活存量的重要意义,项目负责人应发挥主动性积极推进项目进展,心存压力和紧迫感,任务推进要有合理的方案和计划;二是项目到位经费尽量提前,项目主管部门和科研部门齐心协力建立项目经费催收制度。
  邹永廖对会议进行总结,他指出,资金流动起来才会产生效益,中心重点关注金额大、执行率低的项目,要把预算执行作为目前的重点工作来抓。邹永廖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过紧日子”要求,按照财经制度和规定花好科研经费,杜绝违规违纪支出。
  最后,与会人员就盘活存量工作中存在的疑点、难点问题进行了充分的沟通和讨论。
  (供稿:财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