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SMILE任务顺利通过中欧联合地面段详细设计评审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22-07-15 | 【打印】【关闭】
  2022年6月至7月,中欧双方共同组织召开了SMILE任务地面段详细设计评审(GS-CDR)。评审通过多次视频会议及邮件的方式有序开展。
  中欧双方于2022年4月开始准备评审文件,包括文档编写、更新及签署。5月完成数据包的准备工作。6月1日,GS-CDR启动会正式召开,双方提交评审数据包文件。联合评审组一共查找出251项不一致项,其中主要不一致项有25项。7月13日,召开评审委员会会议,对重要事项进行了讨论并形成评审报告。评审委员会认为:所有不一致项都得到了有效处理并取得一致意见,相应的待办事项都有明确的闭环时间,待办事项均为SMILE任务日常工作,闭环情况将在任务级详细设计评审会上进行报告。此次中欧联合地面段评审达到了预期评审目的,建议地面段开展下一阶段工作。评审委员会同意通过评审!
  GS-CDR评审为SMILE任务重要里程碑节点,为2023年初中欧联合任务级详细设计评审奠定了基础。
SMILE任务GS-CDR联合评审视频截图
  (供稿:工程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