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空间科学(Ⅲ)部署背景型号候选项目征集工作进展顺利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22-04-01 | 【打印】【关闭】
  为加快空间科学发展,建设空间科学强国,根据空间科学(三期)先导专项(A类)论证部署的统筹安排,自2022年1月启动了空间科学背景型号候选项目征集,得到了国内相关院所高校和单位的积极响应。
  至截止日,专项总体共收到背景型号候选项目建议书20份,涵盖空间天文、系外行星、日球层物理、行星科学、基础物理和微重力与空间生命科学等学科。专项总体正在根据相关规定开展建议书规范性审查和项目查重等管理工作,计划于7月转入遴选评估阶段。
  背景型号项目是空间科学预先研究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空间科学卫星工程任务之前的关键环节之一,致力于科学目标凝练、探测方案优化和关键技术攻关及试验验证等工作,为空间科学卫星工程任务遴选提供基础。
  (供稿:论证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