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空间中心召开2022年信息化工作小组会议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22-03-31 | 【打印】【关闭】
  3月28日,空间中心召开信息化工作小组会议。中心分管信息化工作的邹自明副主任和信息化工作小组成员20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邹自明副主任主持。 
  文献信息部副主任韩正伟做了中心信息化工作报告,全面总结了“十三五”信息化工作取得的进展,中心信息化评估持续保持A类水平,全院评估排名逐年提升。信息化工作小组成员对中心“十四五”信息化发展的建设目标、当前存在的问题以及2022年度重点工作进行了深入研讨。大家一致认为,信息化工作应围绕中心作为总体性研究所的发展需求,着力推进数字化研究所治理建设。会议明确了2022年度信息化重点工作:以“院网络安全和信息化专项数字研究所示范项目”为契机,推动中心科研管理信息化建设,逐步实现科研管理数字化治理目标;保密办会同文献信息部论证与推进涉密网、加强现有网络基础条件安全防护建设,提升安全、保密防护水平;加强网络安全管理与检查,持续推进信息系统网络安全等保建设,确保中心网络安全稳定运行。
  邹自明对中心信息化工作提出要求:进一步凝练中心“十四五”信息化工作发展目标,紧密围绕数字化研究所治理,坚持问题导向,全面推进中心科研管理数字化转型建设,完善网络基础设施条件,加强网络安全管理,通力合作谋划资源,将中心信息化工作推到新的水平,支撑好中心科研事业发展。
  (供稿:文献信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