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空间中心开展春节前安全检查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22-01-29 | 【打印】【关闭】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安全生产的决策部署和院党组关于加强安全工作的部署要求,在2022年春节前夕,空间中心组织开展了安全检查。
  按照《中国科学院办公厅关于做好2022年元旦春节期间安全工作的通知》要求,综合办牵头针对实验室、消防以及交通等方面存在的安全隐患和问题进行了专项排查,重点检查危险品储存使用场所和重要仪器设备间的风险源辨识、警示标识和防范措施,以及消防设施设备运行状况等,对发现的问题隐患从中心和责任部门两个层面推进整改。对公务用车车况、运行情况进行检查并面向中心职工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教育。研究生部对学生宿舍进行了安全检查,对学生假期期间安全事项进行了提醒教育。
  1月27日和28日,中心纪委书记、安委会常务副主任库卫群带队对问题隐患整改情况进行了复查,检查了两个园区重点场所和关键部位春节期间值班计划安排和应急处置准备情况。今年春节恰逢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举办,他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安全意识,切实扛起责任,统筹做好安全、疫情防控和科研工作。他还向春节期间坚守安全保卫和疫情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表示感谢,强调要按照所务会要求,做好值班、加班和留所过年职工、学生的保障工作。
  (供稿:综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