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不负韶华,砥砺奋进”——生态环境部与空间中心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20-11-24 | 【打印】【关闭】

  11月20日,生态环境部辐射安全监管司及机关党委30余人,赴中国科学院国家空间科学中心(以下简称“空间中心”)怀柔园区开展“不负韶华,砥砺奋进”主题党日活动,空间中心主任王赤院士、党委书记孟新、副主任邹自明以及综合办、科技处、条件处、党办和子午工程团队等20余人参加。

  座谈会上,王赤代表中心领导班子对生态环境部同志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由邹自明副主任介绍了空间中心基本情况、承担重大任务情况和子午工程二期项目进展情况。交流环节,生态环境部介绍了本单位的工作内容,主要是监管和评估电磁辐射环境对公众的影响。双方围绕目前在电磁辐射环境监测方面开展的具体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空间中心表示,将在后续子午二期和各项工程建设中,注重电磁环境保护,并充分发挥科研对环保的积极推动作用。

  生态环境部一行还参观了空间中心展厅、空间科学论证大厅、空间科学任务大厅和国家空间科学数据中心,对空间中心怀柔园区建设、空间科学任务取得的成果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纷纷表示此次党建活动是生态环境部走进空间科学和空间探测技术,并以此促进电磁监管和安全评估的最佳学习机会。 

      (供稿:空间天气党支部)

 

  图一:孟新介绍空间中心怀柔园区

  图二:邹自明介绍空间中心发展历史

  图三:党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