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空间中心组织中层干部集体任前谈话和廉政谈话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20-11-18 | 【打印】【关闭】

  2020114日、9日,空间中心组织开展了中层干部集体任前谈话和廉政谈话。中心主任王赤,党委书记、副主任孟新和纪委书记库卫群与新近提任以及因故未参加过谈话的中层干部进行了谈话,提出履职和廉洁自律要求。

  谈话中,王赤结合对当前科技创新态势的深入分析,从三个方面对中层干部提出要求:第一,要强化使命感和责任心,在实际工作中弘扬和传承两弹一星精神,将本部门的工作与空间科学事业紧密结合起来;第二,要提升破解难题的能力,学会把问题当作课题来研究并逐一加以解决;第三,要讲纪律、守规矩,严格遵守和执行党和国家、中科院以及中心的各项规章制度,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里,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他指出,中层干部是中心改革创新发展的中坚力量,要切实发挥作用为发展空间科学事业、为加快建设科技强国作出贡献。

  孟新结合回顾空间科学事业和空间中心发展历程,对中层干部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要加强学习、提高站位,既要用政治理论武装头脑,又要把握国家对空间科技的战略需求;二是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切实增强推进空间中心创新发展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三是要主动思考、积极谋划,不断提升履职能力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四是要改进作风、认真做事,发扬空间中心积极进取的优良传统,注重做好部门之间的工作协调;五是要遵纪守法、廉洁履职,落实好“一岗双责”。

  库卫群在与中层干部廉政谈话时要求,要把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放在首位,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决议和院党组决策部署;要认真履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重视风险防范,加强内控建设,常教育、勤提醒;要严于律己廉洁奉公,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在学风和科研诚信等方面做好表率;要振奋精神奋发有为,敢于直面问题,摒弃尸位素餐。他还就重视并严格执行个人有关事项报告制度进行了提醒。

  参加谈话的中层干部结合工作实际、岗位职责和自身体会,逐一作了表态发言,表示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恪尽职守,清正廉洁,不辜负组织的信任和培养,努力做一名想干事、能干事、能干成事的好干部。

  (供稿:党办、监审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