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科学数据多方共治机制和政策研究专家组调研国家空间科学数据中心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20-09-30 | 【打印】【关闭】

  9月30日,科学数据多方共治机制和政策研究专家组来到国家空间科学中心怀柔园区,与国家空间科学数据中心(以下简称“数据中心”)就科学数据的全周期管理机制及政策情况举行了座谈,中国科学院档案馆馆长潘亚男、国家档案局处长蔡盈芳、中国人民大学信息资源管理学院院长刘越男、南开大学商学院教授王芳、空间中心副主任邹自明及数据中心的科研和管理骨干参加了座谈。

  座谈会上,邹自明主任对专家组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由数据中心汇报了数据资源及数据全周期管理情况。与会人员就数据政策制度、数据管护流程、数据收集、数据鉴定与选择、数据存储于长期保存、数据挖掘与分析、数据获取与利用、管理成效与面临困难等问题,展开了热烈的探讨。专家组对数据中心的数据管理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希望未来在科技档案与科学数据关联关系、信息资源管理理论、交叉人才培育等方面与数据中心开展更为深入的合作交流。

  专家组一行还参观了空间中心展厅、国家空间科学数据中心和空间科学任务大厅,对空间中心怀柔园区建设及数据中心实体化发展给予了高度评价。

  空间中心科技处副处长郑世峰陪同调研。

  (供稿:国家空间科学数据中心)

图一:座谈会现场

图二:现场参观国家空间科学数据中心

图三: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