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空间中心举办第三十九期学术沙龙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20-09-21 | 【打印】【关闭】

  9月3日下午,由科技处和可靠性与环境试验中心共同主办的第三十九期空间中心学术沙龙活动在怀柔园区双星厅举行。本期学术沙龙以“航天器试验技术”为主题,由可靠性与环境试验中心张振龙研究员召集并主持,特邀北京卫星环境工程研究所杨勇研究员做专题报告,各部门三十余名科研人员参与。 

  航天器试验是验证航天器设计,确保航天器产品质量的重要手段,涵盖了试验系统设计、试验方案设计、试验控制和试验评价等多个方面。随着航天技术的进步、人类探索宇宙空间范围的扩展,以及商业航天的兴起,航天器试验技术的内涵和方法也在与时俱进、不断发展。杨勇研究员结合多年航天器总体设计以及航天器空间环境工程领域的理论研究和工程实践,针对航天器主要环境与效应、航天器试验体系、航天器试验技术发展动态等方面做了精彩的报告。 

  报告现场气氛热烈,多名科研人员与杨勇研究员进行了积极的讨论和深入的交流,沙龙活动圆满成功。 

   (供稿:试验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