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中法天文卫星工程转入正样研制阶段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20-06-29 | 【打印】【关闭】

  近期,中法天文卫星完成初样阶段技术流程规定的全部研制工作,于5月29日通过了卫星系统组织的初样研制总结暨正样设计出所评审。6月24日,工程总体组织召开了中法天文卫星工程初样研制总结暨正样设计评审。本次会议采用视频方式,来自中科院重大科技任务局、工程总体和卫星工程六大系统共60余位专家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议听取了中国科学院微小卫星创新研究院所作的《中法天文卫星初样研制总结暨正样设计报告》,经18位专家组成评审委员会质询和讨论,一致认为:项目完成了初样阶段规定的各项工作,卫星的功能和性能指标满足研制总要求;正样设计合理可行,技术状态明确,符合标准规范的规定和研制总要求,满足科学任务要求;与各大系统初样阶段的接口明确、匹配;文件齐套、完整,符合评审要求;同意中法天文卫星工程通过初样研制总结暨正样设计评审,卫星工程转入正样研制阶段,正式启动正样研制工作。

  (供稿:工程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