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空间中心学位评定委员会九届五次会议顺利召开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20-06-16 | 【打印】【关闭】

  2020年6月9日中国科学院国家空间科学中心召开了第九届学位评定委员会第五次会议,会议由学位评定委员会主席姜景山院士主持。 

  次会议对2020年申请学位的研究生学位授予资格进行了初审。研究生部对本申请学位的研究生的科研成果、论文评阅、答辩情况进行了汇报,对匿名评阅中出现的主要问题进行了梳理,经会委员无记名投票表决,通过了13名博士、47名硕士学位初审。 

  根据空间中心研究生指导教师遴选办法》,由各学科组组织进行新增导师上岗资格评,提交学位评定委员会进行复评记名投票表决,9名博导申请者、29硕导申请者通过了上岗资格认定。 

  研究生部对连续三年没有招收研究生且无在读研究生的导师进行了取消导师资格的通报。委员一致建议切实提高导师和学生对学位论文的重视程度,提升导师的责任意识,加强研究生论文写作能力训练,一步规范研究生的论文写作,严格学生科研成果的要求,严把学位论文质量关。 

  供稿:研究生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