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子午工程二期项目建设管理宣贯和工作布置会在京召开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9-12-12 | 【打印】【关闭】

1210日,子午工程项目办在北京组织召开了子午二期项目建设管理宣贯和工作布置会。来自十五个参建单位的骨干技术人员和专业管理人员共一百三十余人参加了会议。子午二期常务副总指挥、中科院国家空间科学中心副主任邹自明,总工程师徐寄遥,总工艺师李发泉等工程指挥部成员出席了会议。

本次会议旨在向建设团队宣贯管理计划、管理方案和管理办法,是一次管理性的宣贯会议。会议首先由工程总师徐寄遥研究员对子午二期项目的总体框架和设计思路进行了整体的介绍,然后由项目办副主任刘佳解读了《子午工程二期项目实施及管理计划》,总体技术组组长陈志青介绍了《子午工程二期详细设计总要求》。会议还针对子午二期建设管理办法由专业管理组组长集中开展了宣贯,分别由设备和资产组组长郑朝晖、档案组组长肖赛冠、副总经济师马玉立详细解读了设备、资产、档案以及经费等方面的管理办法和要求,总体技术组周晴研究员针对软件管理办法展开了详细的讲解。

工程常务副总指挥邹自明副主任在会议中指出,子午工程二期在获得国家发改委初步设计概算批复之后,已经完成了建设队伍组建和总体管理策划性工作,请各建设单位务必全面启动,进入到子午工程二期建设实施状态,并据此切实做好项目建设和实施规划,为四年后的项目竣工验收树立一个扎实的建设起点。

通过此次会议,子午工程二期的骨干建设人员明晰了子午工程二期项目组织机构、管理模式、工作计划以及管理要点等方面的要求,对后续要开展的建设工作起到重要的指导性作用。

(供稿:子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