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空间科学(二期)先导专项空间科学背景型号项目开展第二批项目遴选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9-12-09 | 【打印】【关闭】

123日,中国科学院空间科学(二期)先导专项空间科学背景型号项目(第二批)项目遴选评审会在京召开。来自航天系统部,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南京大学,自然资源部国家卫星海洋应用中心,中国气象局国家卫星气象中心、国家气候中心,航天东方红卫星有限公司,中国科学院上海技术物理研究所、上海微系统与信息技术研究所、微小卫星创新研究院、海洋研究所、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国家天文台、青藏高原研究所、高能物理研究所和国家空间科学中心等单位的30余名专家和领导参加了评审会。共有五个项目建议单位参加了系外行星探测和空间地球科学两个方向的答辩。

会议成立了评审组,评审组分别听取了地球2.0-超级开普勒凌星巡天近邻宜居行星巡天全球能量平衡观测卫星全球海表流场多尺度结构观测卫星全球气候与大气成分监测科学实验卫星”5个项目建议单位所做的报告,对科学目标、有效载荷初步配置、卫星初步方案和关键技术等方面进行了质疑与讨论,并进行了评议。

空间科学先导专项负责人、空间科学背景型号项目负责人、国家空间科学中心主任王赤院士做总结讲话。他首先代表专项总体感谢与会专家长期以来对空间科学先导专项的支持。他强调,空间科学背景型号项目意义重大,要坚决贯彻院领导的指示精神,以树立远大目标、产生重大成果和打造顶尖人才为核心,做好背景型号项目的遴选工作。

会议现场

 (供稿:工程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