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空间中心代表团圆满完成2019年世界无线电通信大会既定任务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9-11-29 | 【打印】【关闭】

  1122日,历经四个星期备受瞩目的2019年世界无线电通信大会(WRC-19)在埃及沙姆沙伊赫落下帷幕。来自国际电联(ITU193个成员国、900个部门成员以及国际组织、设备制造商、电信运营商和行业组织等近4000名代表参加了会议,为历史之最。大会在5G毫米波频段、太赫兹地面通信频段的划分,低轨星座卫星、短寿命卫星频率和轨道资源使用规则修定,非静止轨道系统对静止轨道系统共存技术要求等重要议题达成共识。这些大会成果将以国际条约形式陆续生效,对我国通信、民航、交通、广电、气象、航空、航天等各行业各领域的无线电技术和应用、相关产业的融合发展产生重要影响。大会还确定了2023年、2027年世界无线电通信大会审议的议题。 

  空间中心委派复杂航天系统电子信息技术重点实验室频谱室的高翔、智佳两位代表参会,并承担了中方任务中24.2527GHz科学业务与IMT标识之间协调限值的确定,以及40GHz相关频段的全球IMT标识与FSS业务之间的线下协商等工作,通过大量的技术分析以及会上、会下的多方位交流协调,全力以赴争取并维护空间科学卫星的无线电频谱和卫星轨道资源的使用权益,并为中方保护相同频段的卫星地球探测、射电天文无源业务等方面的权益作出了贡献,得到了国家管理部门的表扬。 

  空间中心代表团圆满完成了各项参会任务,展现了高度的国家使命感、荣誉感和责任担当。 

大会现场

  (供稿:频谱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