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空间科学先导专项参加第一届中国空间科学大会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9-10-29 | 【打印】【关闭】

  2019年10月26日,为期3天的第一届中国空间科学大会在福建厦门拉开帷幕,中国科学院空间科学战略性先导科技专项(简称空间科学先导专项)通过在大会上作特邀报告、在空间科学高峰论坛上报告、参加大型展览等活动,为中国航天和空间科学事业的发展贡献力量。

  中科院国家空间科学中心主任、空间科学(二期)先导专项负责人王赤受邀在中国航天大会主论坛上作了题为《中国的空间科学卫星计划——进展与展望》的主旨报告。报告阐述了空间科学及研究的重要前沿,介绍了空间科学先导专项一期取得的最新成果和二期承担的主要任务及进展,并对至2035年的中国空间科学发展进行了展望。

  图一:王赤作大会特邀报告《中国的空间科学卫星计划——进展与展望》

  中心党委书记、副主任孟新在“发展空间科学,建设航天强国”高峰论坛上作《中国科学院空间科学先导专项的成就与发展规划》的报告,围绕我国空间科学卫星计划的热点前沿、取得的成就、未来规划和政策建议等与参会院士、专家进行了交流,为发展空间科学、建设航天强国建言献策。

  图二:孟新在高峰论坛上作《中国科学院空间科学先导专项的成就与发展规划》报告

  为了让航天领域专家、学者、科研人员和广大公众深入了解空间科学先导专项取得的重大成果和进展,空间科学先导专项以一期成果和二期任务为主题参加了“空间科学新技术 新成果”展览。展览引起了相关领域专家、学者、社会媒体和公众的强烈兴趣,达到了良好的科学传播效果。

  图三:专家、学者、社会媒体和公众对专项展览兴趣浓厚

  (供稿:工程中心、综合办、论证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