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国际子午圈大科学计划国际论坛成功召开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9-09-27 | 【打印】【关闭】

  9月23日-25日,国际子午圈大科学计划国际论坛在中国科学院国家空间科学中心(下称空间中心)成功举办。参加本次论坛共有来自美国、加拿大、英国、法国、巴西、日本、瑞典、比利时、俄罗斯、摩洛哥、尼日利亚和布基纳法索等国,以及中国科学院、武汉大学、北京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山东大学、地震局地壳应力研究所及极地研究中心等世界著名航天机构、组织、院所和高校的领域科学家和代表30余人。

  本次论坛由国际空间科学研究所-北京(ISSI-BJ)和空间中心共同组织召开。国际子午圈项目负责人刘维宁研究员、美国麻省理工学院John Foster教授、英国莱斯特大学Mark Lester教授、法国天体物理与行星科学研究所Michel Blanc研究员及加拿大卡尔加里大学Eric Donovan教授作为召集人共同发起。欧洲空间局(ESA)前副局长Alvaro GIMéNEZ代表ISSI-BJ致欢迎辞。

  论坛进行了2天半的时间,安排了25个技术报告。会上各领域科学家针对国际子午圈的关键科学问题、领域前沿和挑战进行了充分的研讨,对国际子午圈未来的发展路线及规划进行了展望。本次论坛的成功召开为国际子午圈大科学计划后续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供稿:天气室、论证中心、ISSI-BJ)

  图一:合影

  图二: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