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2019年度空间科学国家实验室培育项目获批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9-08-22 | 【打印】【关闭】

  作为中科院-北京市联合推动空间科学国家实验室的重要支撑和抓手,2019年空间科学国家实验室培育项目获批。培育项目聚焦空间探索和太空安全两大主题,重点研究内容包括首次火星探测数据反演、火星地表巡飞光谱探测、太阳风暴探测等关键技术研究和空间科学领域技术成果在京转移转化路径研究等。

  空间科学与深空探测规划论证中心作为空间科学实验室培育项目归口管理部门,联合空间中心天气室、微波室、系统室、探测室、环境室共5个重点实验室,并落实市科委的要求团结北京大学,中国科学院国家天文台、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等空间科学实验室参建单位,历时3个月,经历10余个重要环节,最终项目成功获批。

  在空间科学实验室的建设过程中,论证中心还将根据中科院与北京市的部署,依托空间科学实验室各参建单位的重点实验室等创新单元,加强前瞻布局、积极争取更多的支持。将于近期组织2018年度部署的培育课题开展中期检查工作。

  (供稿:论证中心)

  图:董晓龙主持空间科学国家实验室培育课题咨询评议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