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中关村海关对空间中心进行现场调研和指导交流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9-07-16 | 【打印】【关闭】

  为了更好地支持空间科学事业的发展,2019年7月11日,中关村海关关税处处长王茂林和副科长孙迪一行来到中科院国家空间科学中心中关村园区现场调研,对中心进口货物减免税等方面工作进行了现场指导和交流。会议由中心主任助理、资产条件处处长袁庆智主持。

  空间中心党委书记兼副主任孟新致欢迎辞,感谢中关村海关在历次空间科学卫星任务中给予的大力支持,希望通过此次交流活动,指导空间中心进一步做好进口元器件减免税和监管工作。随后,科技处处长曾宏对空间中心基本情况和进口减免税总体情况进行了汇报。空间环境探测重点实验室副主任杜起飞和空间中心副总工刘红民分别围绕实验室在进口元器件采购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近期拟采购的相对棘手的减免税仪器设备进行了专项汇报。

  随后,与会人员与海关人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讨论。交流中,孙迪副科长对空间中心近些年来的进口免税情况做了总结和分析。王茂林处长对空间中心在近期减免税工作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逐一解答,给出了很好的建议,并重点针对新时期海关政策的变化进行了宣讲和解读。通过此次交流,中心参会人员深刻体会到了学习吃透国家进出口政策和海关知识的重要性,将对今后进一步做好进口减免税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王茂林处长一行还参观了中科院微波遥感技术院重点实验室和空间环境探测重点实验室。

  (供稿:条件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