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第三批空间科学国家实验室培育项目获批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8-12-14 | 【打印】【关闭】

  中科院和北京市于12月初共同签署协议,宣布在怀柔科学城成立空间科学实验室,为未来组建空间科学国家实验室奠定基础。作为中科院-北京市联合推动国家实验室的重要支撑和抓手,第三批空间科学国家实验室培育项目获批。培育项目聚焦空间探索和太空安全两大方向,围绕空间探测任务设计与月球科学数据应用示范、空间态势感知等重点研究内容。

  空间科学与深空探测规划论证中心作为空间科学实验室培育项目归口管理部门,联合空间中心复杂航天系统电子信息技术重点实验室、空间环境态势感知技术重点实验室、月球与深空探测总体部等创新研究单元,以及清华大学、北京大学、航天工程大学、中国科学院空间应用工程与技术中心等空间科学实验室参建单位,通过周密谋划、密切协同、连续作战,推动项目成功获批。

  在空间科学实验室的建设过程中,论证中心还将根据中科院与北京市的部署,依托空间科学实验室各参建单位的重点实验室等创新单元,提前谋划、积极争取更多的支持。

  (供稿:空间科学与深空探测规划论证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