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空间中心举办第十八期学术沙龙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8-12-05 | 【打印】【关闭】

  11月30日上午,由空间中心科技处、综合论证处和中国科学院复杂航天系统电子信息技术重点实验室共同主办的空间中心第十八期学术沙龙活动在中关村园区举行,周莉副研究员作了题为“‘万户’系列ASIC芯片的研究进展”的报告,来自空间中心多个部门的科研人员参加了讨论。

  为了我国航天和国防事业的安全和可持续发展,国产卫星对关键元器件的国产化要求越来越迫切。近年来国内宇航等级器件研发取得了很大的进展,复杂航天系统电子信息技术实验室与中科院计算所的龙芯团队合作开发了“万户”系列ASIC芯片,已在多个型号任务中得到应用并且运行稳定。

  报告介绍了“万户”系列ASIC芯片的研究历程、后续计划和用户定制过程,与会的科研人员针对芯片的开发和利用进行了广泛的探讨。

  (供稿:复杂航天系统电子信息技术重点实验室、科技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