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速递(头条)

空间中心科学卫星综合运控中心团队荣获“2022年中国科学院年度团队"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23-02-15 | 【打印】【关闭】
  2月11日,中国科学院在2023年度工作会议上公布了2022年中国科学院年度人物和年度团队表彰名单。国家空间科学中心科学卫星综合运控中心团队荣获“2022年中国科学院年度团队”。 
  自中科院空间科学先导专项首发星发射以来,该团队出色完成了“悟空”“墨子”“慧眼”“太极一号”等系列科学卫星的在轨运行和数据管理。他们秉持精准、高效、专业的理念,支持并显著提升科学产出,以“一个数据都不能丢”的极致追求,创造了数据完整性超过99.9%的突出业绩;以“分钟级响应”的责任担当,成功指挥在轨卫星抢抓多个太空机遇性事件,为取得一系列享誉世界的标志性、引领性创新成果作出了贡献。目前该团队正保障“夸父一号”等八颗在轨卫星瞄准国际前沿开展探测。
  中国科学院年度人物和年度团队奖旨是授予我院在加强基础研究、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承担重大科技攻关任务、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以及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人才培养、管理支撑等工作中表现突出、作出重要贡献的个人和团队。本次全院共有3个团队荣获该奖项。
运控部集体合影
获奖证书
  (供稿:党群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