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速递(头条)

空间中心王赤研究员、申旭辉研究员分别当选国际宇航科学院正式院士和通讯院士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22-11-16 | 【打印】【关闭】
  2022年11月14日,国际宇航科学院(International Academy of Astronautics,简称“IAA”)院士日活动在北京成功举办。活动期间,刘纪原院士和李跃院士共同为当选国际宇航科学院正式院士的空间中心王赤研究员和当选通讯院士的申旭辉研究员等部分新晋国际宇航科学院院士颁发了院士证书。
  国际宇航科学院(IAA)是一家非政府国际学术组织,由世界著名科学家、空气动力学大师冯·卡门倡导成立,于1960年8月16日成立于瑞典斯德哥尔摩,总部设在法国巴黎,下设基础科学、工程科学、生命科学和社会科学四个学部。国际宇航科学院院士由在航天学的某个领域或对空间探索至关重要的某个科学分支中作出卓著贡献的个人组成。入选国际宇航科学院,是对科学家个人的服务和成绩记录的承认。新的院士由国际宇航科学院中的同行推选出,正式院士终生当选,通讯院士2年后有资格转成正式院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