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速递(头条)

中国科技馆与空间中心联合开展“学习深空战略 贯彻两翼理论”主题党日活动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22-04-28 | 【打印】【关闭】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科学普及是实现创新发展的两翼,要把科学普及放在与科技创新同等重要的位置”的重要思想,促进中国科学院国家空间科学中心(以下简称“空间中心”)企业党支部党建业务两结合、两促进,4月22日,空间中心企业党支部与中国科技馆展教党总支联合开展了“学习深空战略 贯彻两翼理论”主题党日活动。中国科技馆的35名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来到空间中心怀柔园区参加活动。

  中国科协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兼中国科技馆馆长殷皓同志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活动。空间中心主任王赤院士、副主任邹自明研究员等参加活动。
  党员同志们首先参观了“不忘甲子初心,发展空间科学”主题展和“两弹一星”元勋赵九章先生铜像和赵九章先生荣获的“两弹一星功勋奖章

  随后,党员同志们听取了子午工程的重要进展和空间中心在月球与火星探索方面取得的亮点科学成果介绍。邹自明同志还向大家介绍了国家空间科学数据中心的建设和运行情况,并带领大家参观体验了环形大屏和AR眼镜的科普内容。 
  最后,殷皓、王赤及相关同志进行了交流座谈。在座谈交流中,王赤介绍了空间中心作为空间科学领域国家队取得的重大科技创新成果。殷皓介绍了中国科技馆作为国家级科普阵地在全国科技馆体系建设和航天科普方面取得的一系列进展。针对发挥各自优势,共同协作推动科研资源转化为科普资源,双方展开了积极的交流互动,并就依托中国科技馆平台开展空间科学重大任务宣传和科普等意向进行了深入探讨。
  经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党员同志们表示,一定要继承和发扬赵九章等老一辈科学家胸怀祖国、服务人民的优秀品质,弘扬“两弹一星”精神和科学家精神,开发更多优质的科学文化教育产品和服务,共同努力推动科学文化产业,以更加优异的成绩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供稿:企业党支部)